换个不重要的名字

我为你们排列出所有偶然,在另一个世界起舞。

【紫苑生日贺文】歌鸟风月

  放心是糖
  设定是2019年。18岁的紫苑,离开了老鼠两年的紫苑。
  我知道时间过了……如果可以就当后年生贺看吧(靠)
  最后文名是取自Aimer女神的《歌鸟风月》基本是听着这首和《六等星の夜》写的,如果可以请务必听听看。
  最后紫苑生日快乐,遇到你们真好。
  以上。
===========================

  今天,是我的生日。
  是老鼠离开后的第二个生日,虽然也只有一个生日是和那个人一起的,但是还是想这么计算日子。
  说是一起,也只是一起而已。
  他不知道我的生日吧,我也不知道他的。我们的命运不可能会重合在一起,至少现在看来是这样的。
  我们相互了解,我了解他一些不为人知的小习惯,他也总是能看透我在一些事情上。但是又完全不了解,因为没有时间。
  虽然我觉得我的人生里都有他的身影、他的声音……,那是因为遇到他之后我感觉自己才真正踏上了自己的人生路途,但是实际上我们两个在一起的时间一年都没有。
  他是漂泊者,我是留守者。
 
  六年前的今天我第一次遇到了他,是在暴风雨的夜晚;
  两年前的某天我和他再次重逢,还是在我为NO.6宣誓忠诚的时候;
  然后,他再次离开了。
  在和我定下【必再相见】的契约后,残忍的离开了。
  尽管这样,而他还没有回来赴约,我也任然留守在这里……

  “喂!紫苑你站在外面干什么?怎么一副呆滞的样子”
  伴随着这熟悉的声音,腿上也被什么东西蹭着,狗还是老样子特别亲近他。温度从腿上传来,从耳里传来,把紫苑从回忆的浪潮里面拉了出来。
 
  每年的今年都能见到他们紫苑是真的很高兴。
 
  “借狗人!今年你也来了啊  我好高兴”
  “喂喂……紫苑,快收起你那一脸这么感动的表情,感觉高兴都要从你眼里溢出来了”
  “是真的要溢出来了没错”
  “……虽然以前就说过了不过你这人真的没问题吗 不害臊吗?”
  闻言紫苑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的回给借狗人一个大大的笑容,他自己这么认为的。

  “好了别傻笑了快进来吧火蓝妈妈和那个大叔都在里面等你呢  小紫苑也闹得不行了”
  “好  小紫苑最近真是越来越闹腾了”
  借狗人看着紫苑进屋的背影,眼神黯淡了下来
  老鼠,那个男人真的是个恶魔。大概。

  屋里特别热闹,整间屋子都被温暖和晚饭的香气所包围了,当然还有火蓝妈妈做的蛋糕。
  小紫苑已经可以下地了,他在地上和借狗人的狗玩,那只狗估计是个慈祥的妈妈,它任由小紫苑去扯它的耳朵。而力河先生在一旁拿着学龄前婴儿玩具努力想引起小紫苑的注意,可惜小紫苑看都不看他一眼。
 
  要是老鼠在的话一定会趁机嘲笑他吧。
  然后他也会去厨房对妈妈礼貌的问好,并称赞一番妈妈的厨艺,然后出来优雅的坐在沙发上……
  停下。

  在这个屋子里,和去年一样的人,过了一个一样热闹而温暖的生日。听着力河先生和借狗人一样的拌嘴,而不一样的是今年的小紫苑更加活跃了,他已经可以发出咿咿呀呀的声音来表达一下他的情感,可以爬到你腿边拉你的裤脚意思是【要抱抱】。
  看着一个新生命的成长,就更能让人清晰的感受到时间的流逝。
  该变的东西像是这天气一样,突然就吹起了狂风下起了暴雨。
  不变的东西像是力河先生爱喝酒的习惯一样,非得说今天是紫苑成年一定要喝酒……

  紫苑是真的不擅长喝酒,这是他第二次喝酒一样毫无长进的被酒精弄得脑袋昏昏沉沉的无法思考。
  他甚至不知道在喝醉后他抑制不住的说出了清醒时那个难以开口的名字。
  他不记得力河先生和借狗人到底有没有离开,脑子里只剩下了眼前自己房间里的那扇窗户,和窗外的狂风暴雨,雨声淅淅沥沥的传入耳里,风吹动树叶的声音、雨敲打着他的窗户的声音……伴随着,六年前的呐喊。

  我要去打开窗户。
  虽然那已经不是那扇窗户了。
  紫苑迷迷糊糊的这么想着,可是醉倒的人趴在床上就很难起来,想法有时候是拗不过身体的。他只能动了动手,就再没有气力了。
  他最后闭眼的时候,眼前出现了一个熟悉的幻影。
  灰色的眼睛。
 
  再次睁开眼看到的还是窗外被暴风吹得折腰的树木,窗外的世界仿佛要被毁灭了一样,让人感到兴奋。
  兴奋?
  紫苑眨了眨眼睛发现脑袋没有之前那样的沉重了,身体也能够随着自己的想法行动了,他环顾一下四周
  这里是……【克洛诺斯】的公寓。
  是六年前改变命运的那个夜晚。
  怎么回事?
  衣服也还是六年前的……。
  喝醉酒做的梦吗,不过已经思念到连梦都这么真实了吗……
 
  “紫苑  不要打开窗户哦  现在来了台风的”
  从对讲机里穿出了妈妈的声音,是和六年前一样的话。
  看来时间没错,不管是梦也好还是发生了奇迹也好,我现在确实是身处于六年前的高级公寓里面,在我生日的那天晚上。
  也就是说……如果接下来发展顺利的话,能够,再见到老鼠?
  这真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心脏不受控制的在胸腔里跳动
  “我知道了  妈妈”
  声音有点藏不住的兴奋情绪在里面,妈妈应该不会注意吧。我记得以前我是这么回答的。
 
  紫苑走到窗边看着窗外的世界,在叫嚣着毁灭、破坏。再怎么管理,和谐的城市也抵不过自然的力量,台风让这座城市变得与以往不一样,它破坏了这个平衡而安定的世界,卷起了NO.6遮掩它腐烂面孔的面纱,像是对NO.6的警告。虽然这时候根本没人把这个当回事,也不会有人看到这座城市真正的面孔……包括我自己。
  可是是它带来了风和奇迹。
 
  紫苑打开窗,拥抱这狂风,他像六年前一样伴随着风和雨呐喊,张开双臂——
  来吧  老鼠  进来吧
  我打开这扇窗,就是为了与你相遇啊。
  所以,进来吧。

  “哔——哔哔——”
  环境管理系统?
  如果没记错,在我转身关掉环境管理系统的时候,老鼠就会进来。
 
  紫苑转身走向环境管理系统,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这几步的时间好像过得特别缓慢,每走一步心脏会随着脚落地而猛然落下,再升起,再落下……
  再见到六年前的老鼠应该怎么办……
  我应该扮演好六年前的我按照流程再走一遍吗
  我能够控制好我的情绪吗
  我想要……做什么吗
  我有无数的话想对他说,想要拥抱他,一定会忍不住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可是这些都不是对【现在】的老鼠的。
  而是对【漂泊者】。

  紫苑关掉了环境管理系统
  “这样就好了……”
 
  不再陌生的灰色的眼睛,散开的头发,被血渍弄脏的宽大衣服,流着红色液体的左手
  这是紫苑所看到的,和记忆最深处那个身影重合在一起。
  所有都是不一样的感觉,只有看到受伤的左手的时候,和六年前一样
  想要给他包扎好。
 
  “血……”
  被掐住脖子而感到窒息
  “不要动”
  这时候的老鼠,真是有着一双冷漠的眼睛啊,手也很冰冷。
  明明是双可以给人力量的眼睛,明明是双会握住别人让人安心的手。

  “我来给你包扎吧”
  “你不是……受伤了吗?”
  还真是不相信人啊
  “我真的只是给你包扎  没事的”
  我看着他的眼睛,忍不住随着自己现在内心的想法说出来了

  果然脖子上的力道减弱了。
  接着随着事情的发展,妈妈询问的声音从对讲机里传来。
  以前没注意,现在刻意观察老鼠发现他被这个吓了一跳,好不容易稍微放松下来的神经又高度紧绷了起来。而在对话的过程中,他也因为受伤的身体无法一直保持力度而怠慢了下来。
  伤口是肩膀上的,因为剧烈的运动血从那里不断流出,好像快坚持不住了。

  他一下跌坐下去,喘着气用右手捂住受伤的地方
  我知道那是枪伤,是在当时年幼的我所不知道的地方造成的。
  我找出那个医药箱,开始准备部分麻醉的药。
 
  “缝我?你有缝合经验吗?”
  他露出惊恐的表情说
  其实我有的,现在的我已经为你缝合过两次了。虽然有一次很狼狈很惊险,以至于我现在都不太想回忆起那种感觉。

  “你不问我的名字吗?”
  “尼兹米”
  老鼠
  我现在也觉得这个名字和你不太配,虽然你身边有三只小老鼠。
 
  虽然前面这么怀疑我,但是在缝合的时候却是很乖巧的样子,自己忍受着疼痛。
  看着那个伤口让我还是无法抑制的想起了在矫正措施里的那次缝合,伤口都是在左边一样的枪伤。
  【紫苑  你真的可以失去老鼠吗】
  当时的质问再次在脑中响起,答案还是一样的。
  虽然现在我无法捕捉到你的声音了。

  接下来应该怎么做?
  这是梦吗  人在梦里是可以这么清晰的思考的吗?
  不想醒来?
  紫苑摇了摇头,从脑袋里把这个一闪而过的荒诞想法扔出去。
 
  “今夜在西区的劳动改造所有服役者一名逃逸  据悉有逃走到【克洛诺斯】周边的可能性  逃犯现在仍旧逃窜中请广大市民多加注意……”
  VC103221
  【那个入侵者  说不定会将我的世界完全毁掉——】
  当时的我这么想了,现在证明我的直觉没有错,他是将我毁掉了,又把我重塑了……
  而且毁掉的不是我的世界,而是披着NO.6的毒药外衣的虚假世界。

  安心扮演角色吧,就算做了其他事情,也不能改变醒来后没有老鼠的世界。
  这么想着的紫苑端着饭回到房间,按照脑内略模糊的记忆演了一场戏,自己演自己的戏。
  就在老鼠瘫倒在他身上,感到明显高于常人的体温从身体上传来。
  “活生生人类的体温  好温暖啊”
  明明现在体温更温暖的是正在发烧的你啊……
 
  紫菀感受着身边人的体温,老鼠的鼻息打在他脸上,一下一下……
  快要睡着了吗
  明天一醒来就会消失……
  不  比起这个我会比他更早从这个梦里醒来吧
  【紫苑 真的可以吗  你真的没什么想要的吗】
  陌生而熟悉的声音又从脑海中传来
  想要的……想要他能够回到我身边、想要让他尝尝妈妈的面包、想要听他朗读戏剧、想要更加了解他、想要他永远是老鼠……还有……
 
  “……你刚刚不是问我为什么在今晚打开窗户还要大叫吗”
  “嗯……?”
  “因为今天是我的生日”
  说完这句话18岁的紫苑自己的忍不住脸红。
  这是什么不搭边际的理由……
  紫苑往旁边瞟了一眼,发现老鼠清醒的睁着眼睛很认真的看着他,看着看着忽然就低头埋在他肩膀上大笑了起来
  “噗哈哈哈哈哈——”
  “你还真是个很奇怪的人啊哈哈哈  你脑子真的没坏掉吧  笑死我了……”
  老鼠笑完抬起头,感受到旁边突然传来的热度
  好像笑过头了。

  “那我真得好好感谢你在今天诞生了,才给了我生的机会。”
  不是……,想要的不是这个……
  “生日快乐”
 
  头更加沉重了……
  紫苑努力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雪白的天花板,接着他忍着宿醉和光线的不适,环顾了一下四周
  回来了?果然是梦吗……
  这个梦还真是又长又真实啊
  紫苑会想起那句仿佛还在耳边的【生日快乐】
  真实得可怕了

  等等,有什么香味……居然不是酒味
  紫苑寻着香味的来源转过头去,看到了书桌上的花。
  花?我的房间有花吗?
  香味是随着风飘过来的,风吹散了书桌上的文件,吹进了雨后的清香,也带来了清晨鸟的婉转鸣叫。
  将所有歌声都送入风中,传递给思念之人。
 
  紫苑愣愣的看着打开着的窗户,和从窗外照射进来的暖阳,传来的微弱的歌声……。

  风总会带来奇迹、祝愿以及思念。
  它会跨过蕴含生命的海洋;穿过生命稀少的寒冷极地;卷起沙漠满地黄沙;路过春意浓浓的森林草地,将这些情感传递给你所思念的人。
  也会让漂泊者和留守者再次相见。

=======
最后作者还是唠叨一下  其实基本是走了一遍初遇了  如果觉得有什么bug请务必提出来  难免写得头脑发晕

评论(2)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